没有黄油加butter

在校大学牲,随缘更啦,就是想到梗就会动笔~大家多多关注我呀嘿嘿,或许可以满足你们的一些要求?主攻原神同人,我看过的动漫的同人也会随缘更,原创人物作品随缘更啦~

【散兵x你】这样的ending

  ps:正篇是be,番外是he的if结局哦~推荐搭配IU的《终止符》食用,因为我是听着这首写的啦hhh

  1

你是一只狐狸。

在一次捕食中遇见了一身白衣的美丽少年。他见你死咬着猎物不松口,死死与强大自己几倍的敌人抗争,觉得你是勇敢倔强的孩子所以把你救了下来,他是这么说的。

你现在回想,想必是因为,你们都是同一类人吧。

你从有记忆起,就不曾见过父母,遇到他之前一直孤独地在世间行走。而他,据他所说他是个人偶,被创造者给抛弃,被朋友所背叛。你们,是一类人。

但不一样的是,你是倔强且狠心的家伙,行于世间这几十年,你不心狠又怎能在这荒谬的世界苟活?但他,仍然像是一张白纸,即使被创造者所抛弃,被朋友所欺骗,依旧保持着心底那份善良。他甚至还收养了一个被父母扔掉的孩子。

你真的好喜欢他,无事的时候,你就窝在他的怀里怎么也不走,他总是笑着为你理顺毛发。

少年给你起了个名字,叫白白,因为你与寻常狐狸不同,是雪狐一样的雪白。

少年总是说:白白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狐狸。

你笑,他也没见过多少狐狸吧。


2

你至今还记得,差点被猎人抓走那次,是你第一次见他生那么大的气。

也不知道他是费了多少功夫找到关着你的笼子。少年眼眶红红的,想张口骂你,或是调侃你怎么这么笨,但看到你满身伤痕的样子却又说不出口。

他小心翼翼地把你抱了出来,不停说着没事了没事了,我们现在就回家。

那几天里他都闷闷的,哪怕是你逗他他也不说话。直到伤好完全的那天,他第一次对你发了脾气。

“你知道我多担心你吗?”

少年质问着,你无言回应。

最终还是少年软了下来,他紧紧抱住你:“下次别再离开我了好吗?我不想,不愿再体会失去的感觉……”

轻轻的吻落在你的额头,像是承诺。


3

后来,你能化人形了,但是还只是个八岁小姑娘的模样。

少年拍着手笑,白白是我见过的最标致最可爱的小姑娘。

你不是很开心,水灵灵的眼睛瞪着他:“只是可爱吗?我……我……我想跟你成亲……”

少年先是惊讶了一瞬,复又揉了揉你的头:“原来我们白白想跟我成亲,好呀,我会一直等着你的。”

你开心地跳了起来:“那我们拉钩!”

夕阳下,少年和女孩拉钩,是誓言。

你又飞快上前亲了他一口:“那我是你的童养媳啦!”

“白白哪里学的这些东西啊。”少年没有躲避,只是笑着揉了揉你的脸。

“童养媳每天都需要你亲亲抱抱举高高没问题吧?”

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4

你早该知道,幸福,总不会是持久的东西。

你不过是出去办事几天,再回来,房子都已不在了,平常总是在门口等着你的少年,在院子玩耍的男孩,都不在。

好像,什么都未曾发生过一样。

如果不是脖子上他为你挑选的“定亲”玉坠还在,你都要怀疑这是不是你的一场梦。

可你后面在稻妻大陆奔走几十年,也未见过他了。

或许真是梦吧,梦醒了。


5

“婶婶,要一包枣椰蜜糖。”

“好嘞,这位姑娘,你可真漂亮啊,有没有婚配呐?”

你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您好,我也要一包。”

好熟悉的声音。你愣住了,望向身边的人。

那人不是白衣,而是穿着蓝衣,还戴着帽子,可对气味敏感和对他熟悉的你,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你找了几百年的人。

你只是碰巧来须弥旅游,没想到会遇到他。

但少年像是不认识你,他察觉你的目光,与你对上眼:“这位姑娘,怎么了吗?”

他,不认得你了?

一定是因为你长大了不是黄毛丫头而是美貌的少女了吧,你这样想着,对他笑:“我是白白呀!”

但他只是疑惑地歪了歪头:“额,抱歉,但我不知道白白是谁。”

你眨了眨眼,你一定没有认错人,那只有一种可能,他,忘记你了。

你强笑着,向他展示脖子上的玉坠:“你,还记得这个吗?”

他摆了摆头,一副不耐烦的样子:“姑娘,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“散兵!快来!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远处金发的少女挥手,你的心猛的刺痛。

你强忍住泪水,拿了枣椰蜜糖便狼狈逃走。


6

那之后,你也忍不住跟着他们,他好像对金发少女言听计从的样子。而且他真的变了好多,不再是以前那样的单纯温柔了,说话是有些毒的。

每一次见他们同行,你的心都在刺痛。

这次,你想最后去再看他一次。

你接受了,你们的ending。


7

一眼,是再也不见。

就当做,从没遇见过。

少年好像察觉到什么,向身后望去。

“怎么了散兵?”

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